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9年五月经常性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10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5月7日学校接到海淀区责任督学通知,近期将对我校进行5月经常性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检查的是学校在防控近视、肥胖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做法。

5月8日学校医务室、体育组、教育组、总务处的负责人分别对下发的“督导报到单”进行了自评,学校在健康教育课程、爱眼日宣传、课外体育活动计划、学校教室图书馆照明设备、桌椅高度、学生书写姿势、眼保健操情况、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等均符合相关要求。

5月10上午,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学校视导员马骏、教育主任王崇娥、大队辅导员孙彬、医务室曹大夫代表各部门接受督导。王督学依照要求询问了学校在预防近视、肥胖过程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各口在汇报的过程中着重说明相关特色活动,如:校长亲自指导学生眼保健操的动作,定期进行有关预防肥胖的讲座,体育系列特色活动,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超过一小时,学生作业量适中没有过重的负担,视力不良率呈下降趋势。

通过督导,各部门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丰富的活动和常规性工作比较突出,视力与肥胖是不能松懈的,今后还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