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9年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3月 01日 浏览: 打印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9年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

为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组织责任督学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2019年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于2018225日至228日组织中小学校挂牌责任督学对学校春季开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我校按照通知中所列内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部门在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等六个方面近20余项内容进行了自查,完成了《2019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学校自查表》。

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按照常规要求逐一落实,我校吴建民校长在教师新学期第一天面向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使老师们能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面向学生开展工作。开学第一天,教育组开展了学生疏散演习、安全主题教育、防治校园欺凌等专题教育。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排查了校舍隐患,食品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实验室及其设施设备配置符合教学需要。教务处及时就师生返校情况进行了核查,我校全体师生没有无故不返校情况。学校在自查及落实过程中,及时、认真、严肃、严谨,具有实效。

2019226日下午2:00,海淀区督导室督学科徐帆科长和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就上述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我校吴建民校长、视导员马骏、校长助理陈飞、德育主任王崇娥、大队辅导员孙彬参与了迎督。首先,区两位领导查看了学校填写的自评表,依据自评表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同时查看了学校日常管理制度与过程性管理资料。期间,学校总务主管陈飞校长助理说明了学校开学来开展的相关工作,教育主任王崇娥老师对学校在“三爱”和“三节”主题教育活动及安全防范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吴建民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

随后,学校视导员马骏与校长助理陈飞带领区两位领导巡视了校园,查看了学校科学专用教室、艺术专用教室、地下风雨操场和食品留样间。两位领导对学校各部门开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