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交通安全教育再启航——我校二三年级参与“交通安全守护计划”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5月 27日 浏览: 打印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19年5月20日和22日,“2019现代汽车安全守护计划”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为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小学生带来了趣味交通安全教育。

为加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本次活动通过富有创意和乐趣的课堂,让孩子们以多媒体、沙盘、手工和竞赛等丰富的形式,充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为加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本次活动通过富有创意和乐趣的课堂,让孩子们以多媒体、沙盘、手工和竞赛等丰富的形式,充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乐学课堂,“珀利”带来趣味小知识

在交通安全课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变形警车珀利交通安全动画片。这部卡通动画多年来深受儿童欢迎,每一集讲述不同的交通安全故事,通过孩子们日常生活、玩耍中容易出现的交通隐患,警示、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孩子们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实景模拟,巧妙掌握城市交通安全要领

随着城市路况日渐复杂,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也面临着更多考验。为了让孩子们掌握复杂的城市交通安全要领,在内容安排和活动设计上特别注重知识的实用性和应变的灵活性。采用智能城市沙盘这种同学们最欢迎的教学形式,通过遥控小汽车等模拟城市交通,让大家更真实地体验道路交通,学会安全应对复杂路况。

在丰富的体验式学习之后,同学们还踊跃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制作交通安全标志等活动,尽管竞赛难度较大,但大家的热情高涨,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经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睦,自己会牢记并遵守交通规则,加强自身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自己还会告诉父母和亲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携手共建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