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小学生倡议:让安全意识走进家庭、融入生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3月 30日 浏览: 打印

本报北京328(记者 靳晓燕)

在酒吧里感受地震、在地铁里体验如何逃生……今天,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代表们在中国消防博物馆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防灾体验课,他们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让安全意识走进家庭、融入生活。

在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与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陈伟明少将共同为中国消防博物馆消防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袁贵仁指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同学们多掌握一点安全知识,人生道路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平时多参加一次安全演练,危难时刻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袁贵仁强调,保护生命,预防为重。学校多一次安全教育和演练,学生就多一份安全;学校安全管理多一份严格,学生就多一份放心。

据悉,全国各地都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演练。教育部、公安部、铁道部、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务院妇儿工委等主办单位向全国中小学生赠送了光盘、画册等安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