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艺术课程标准第三部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3年 10月 09日 浏览: 打印

第三部分 内容标准(1-9'ART'3)


一、内容标准的总体结构(1-9'ART'3.1)
  ●本内容标准由"学段内容标准"(包括"活动建议")和"教学案例"两部分组成。
  ●"学段内容标准":按照学生心理、生理发展特点,分为1~2年级、3~6年级、7~9年级三个学段,确定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情感、艺术与文化、艺术与科学四个方面的学段内容标准。
  ●"活动建议":提供实现各学段内容标准的教学活动建议,这些建议均具有较大的弹性和开放性,教师可以选择使用,也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改编。
  ●"教学案例":意在启发教师思路,使教师更准确和更迅速地领会标准,并因地制宜、富有创造性地进行教学设计,以探索个性化、有创意的教学模式。本标准选择这些案例的角度和方式均不相同,有的案例只提供教学思路与活动建议,适合发达地区的教师;有的案例既提供教学思路和活动建议,又提供具体教学课例(即对教师课堂实际操作的详细描述),适合农村和边远地区的教师;有的案例前面提供了所在单元的课例计划,使教师对教学设计有一个整体概念。

点击浏览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