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区级重点课题“创造性使用语文新教材的策略研究”课题组开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5月 08日 浏览: 打印

区级重点课题“创造性使用语文新教材的策略研究”活动报道

56日下午400,在我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区级重点课题“创造性使用语文新教材的策略研究”研究会议。该课题是我校承担的区级“十一五” 带经费的重点研究课题,开题以来,在区教科所管理室的领导下,该课题有步骤、按计划地开展研究,及时固化成果,上交各种作业,如研究计划、学期总结、中期工作报告、阶段性经验、案例等,上交的成果多篇获奖,并受到区教科所领导和专家的肯定。

本次会议,课题组负责人、科研室主任陈延军老师重点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在不断实践的基础上,以总结研究经验为主,继续完善课题研究新成果,迎接结题验收,并为年底科研创新成果的评选奠定基础。

经过研究,围绕课题的关键词“创造性使用”,老师们明确了提升经验的思路,搞清了总结经验的着力点。如,单元课文的精读、略读的教学处理;六年级生字表的建立;创新性解读文本的途径;作业的创新布置;课后问题的补充和修改使用;每册课文的知识点梳理;原文和改编课文的对照运用;趣味性的作文命题;结合课文严格训练的新途径;低年级童心童语训练途径;通过课外阅读补充课内阅读不足来培养学生的阅读素养……

最后,吴校长结合课题研究和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教研科研相结合,及时总结出质量高效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