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举行教师专业成长的“如何写好论文”科研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6月 14日 浏览: 打印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专业素养,使老师能在自己教育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站在理论的高度梳理自己的思考, 6 8 日下午 4:00 ,学校科研室请来了海淀区教科所管理室高培志主任,围绕“教师如何写好论文”进行了将近一小时的专题讲座。高老师以“抓住关键写好论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切入点,从“为什么写论文——写论文常见的问题——怎样写研究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具体指导。尤其是“怎样写研究论文”,高主任结合市区论文评审的实际,以及海淀区一线获奖的案例中选出有典型的论文,进行了优点和不足的分析,让老师们直接从实例中受到启发。
论文是研究出来的,论文是做出来的。高质量的论文来自于一线实践,来自于不断的学习和思考。论文反映的是一个教师对一个教育问题的长期深入关注,也反映一个教师的认识水平。做一个有幸福感的教师,需要多方面的素质做支撑。写好论文是当前做好教师的必备基本功,通过这次讲座,我们的老师会对一篇好论文,以及自己怎样写出高质量的论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同时,也会自觉提高自己的论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