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培训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3月 05日 浏览: 打印
2 29 下午,我校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扩大会议。会上特别邀请了特级教师、我校科研室主任陈延军老师与青年教师分享他在学习、交流 2011 版新课标过程中的体会。王校长、马校长,党支副书记徐欣老师、工会主席徐文红老师、各学科主管领导及教研组长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出出席了本次扩大会议。
老师从全局的高度,结合对当前基础教育改革理论和实际暴露的问题的敏锐分析对新课标所倡导的理念阐述了他的理解。他指出,老师们在教学中落实新课标要把握几个要点: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学科教学中的渗透。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我国国情和我国基础教育的具体特点,审慎地对待西方文化的影响,坚持弘扬我国固有的优秀文化传统。二是教学内容要具有时代性,不断推进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目标要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终生发展,而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灌输,要把课堂还给学生,不仅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习惯、还要指导学生学习的一般步骤和方法。三是要切实落实减轻学生负担的要求,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在学习中获得成长的快乐。
与会青年教师表示,自己在学习新课标的过程中有不少疑难困惑,陈老师的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在教学中将进一步学习钻研新课标精神,转变教学观念,在自己的专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