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木铎声声”新校本课程研究工作启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2011年11月16日下午4:00,我校在A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木铎声声”新校本课程研究开发启动会。

    会上,吴校长强调这次校本课程开发的重要性,以及校本课程的要义,并提出这次开发校本课程的基本原则:一是和地域人文背景挂钩,二是充分考虑教师的专业特长,三是学生全员参与。在此基础上,研究并开发出具有我校特色的“木铎声声”新校本课程体系和课程管理、实施与评价模式。

    而后,学校科研室主任陈延军老师介绍了市区其他学校在开发校本教材、进行校本课程研究等方面的经验,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木铎声声’新校本课程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安排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

    这次“木铎声声”新校本课程启动工作会,是建立在我校前期校本课改实验成果(《作文训练教程》、《小学数学思维训练》、《英语语篇训练》)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研究。

    我校是海淀区指定的参加申报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的实验学校。这无疑是给予我校发展的又一次机会。我们想借此机会,扎实校本课程研究。相信在全校教职工的合作下,一定会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