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心学区温主任来我校进行听评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01月 14日 浏览: 打印

12月26日上午,双榆树学区语文主任暨双榆树学区名师工作站导师温继梅主任带领名师工作站分小组学员来我校六年级进行听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名师工作站学员——我校丁昕老师执教的一节六年级研究课——《墨梅图题诗》。在课间,丁老师在六年级语文组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下,针对“诗画欣赏”的特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备课,通过调查研究分析学情,制定了本课的教学目标及重难点。在课堂上,丁老师做到了巧妙激发学生兴趣,顺学而导,积极互动,让学生学有所得,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听课结束以后,温主任带领小组成员进行了评课。温主任充分肯定了这节课在教学目标制定和教学策略运用方面的一些优点,尤其是肯定了在当前语文教育大环境下本节课所具备的文化意识。同时,温主任也就“诗画欣赏”的教学中应当加强相同类型篇章的横向联系以及如何具体指导学生对画作的欣赏,如何利用文本进行读写结合的指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小组老师们也各抒己见,为本课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马校长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本次活动的成功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六年级语文组老师们参加了听课,双榆树名师工作站分小组学员——向东小学李艳征主任、今典小学马玉梅老师、星火小学吴霞老师参加了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