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国体育报对我校六一活动的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6月 02日 浏览: 打印

北师大实验小学足球赛十年庆典:一封信一种激励

2011-06-01 08:24:00
  “我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第一次给您写信,心里还真有些紧张呢。‘全民健身’和深受我们喜爱的‘阳光体育’这两项重要的政策,对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真是太有益处了,学校想尽办法为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体育课上,老师注重对我们进行各项体育技能的训练,课下也竭尽全力让我们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为我们开设了各种体育项目的课外班。我体育成绩虽不太理想,但在‘阳光体育’的影响下,我感受到了运动带给我的活力与快乐。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竞赛使我对体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校的球赛在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我们的竞技水平,更重要的是磨炼了我们的意志。”

  这个自言不太擅长体育,却希望能够多培养自己体育爱好的小学生梅云鹤,几天前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写了这样一封信。信中他还介绍了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邀请刘鹏参加学校“童友杯”足球赛的十周年庆典活动。

  5月31日,北师大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服装,戴着队徽,人手一个足球,围坐在操场上,一同欢庆“六一”儿童节。在“童友杯”足球赛十周年庆典上,十年来的历届优秀球员代表通过绕场传递足球的形式,将足球的快乐与团结协作精神传递。

  当获得五年级组冠军的7班队员们,挂着金牌昂首阔步地回班时,邻班同学给予了热烈的欢呼。几个男孩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们班参加的3次比赛中,只有1次没拿到冠军。足球给了他们自信,也教会了他们团结。在庆典活动上进行表演的五年级学生李伯超是校足球队的一员,踢左前锋的他,偶像是梅西、罗纳尔多。谈起热爱的足球,李伯超和队友们热烈讨论起了前几天的欧冠决赛。

  精彩的足球表演,动感的拉拉操表演,孩子们用活力展示着青春无敌。由于公务在身,刘鹏未能亲自参加活动,但是他特别委托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带去了回信和祝愿。

  刘鹏在回信中说:“我非常高兴地阅读了云鹤小朋友的来信,特别是得知北师大实验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将举行‘童友杯’足球赛十周年庆典活动,更是分外欣喜。我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云鹤小朋友在信中说到,近年来实验小学的体育活动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这令我十分高兴和欣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校园体育活动一定会更加深入广泛开展。希望小朋友们养成从小热爱体育,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在刻苦学习之余,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收获健康,在比赛中团结合作、磨炼意志,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梅云鹤说,能够收到回信他很意外,因为写信的时候他并没有“奢望”能得到回信。对他来说,这封回信,更像是一种激励,激励他更多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喜欢游泳、羽毛球的他,未来还打算参与到篮球项目中。

  本报实习记者 李雪颖

来源: 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