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对我校教师赴兰交流的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09月 03日 浏览: 打印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5日,北师大实验小学优秀教师一行19人来到兰州,和兰州华侨实验学校部分教师就教学和学科创新进行了交流,将他们在教学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传授给兰州的同行。

  北师大实验小学是国内知名的学校,教学处于同等学校领先水平。城关区教育局多年来和北师大实验小学有着教学交流活动,每年都会派出所属中小学校长到北师大实验小学挂职,学习他们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教学方式。此次,城关区教育局一改“送出去”为“请进来”,专门邀请该校领导带领各学科优秀教师来到兰州,和兰州的同行面对面进行交流。5日一到兰州就被请到华侨实验学校,和该校的部分教师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培养孩子乐学、博趣给兰州的同行作了精彩的讲授。

  华侨实验学校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学校有33个教学班,1800多名学生,教师有110名。虽然在教学上成绩不俗,但他们和北京等名校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次北师大实验小学的优秀教师能到兰州来,机会很难得,他们组织了一批教师,专门和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教师进行教研方面的交流,可以提高他们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特别是北师大教师提出的“让孩子喜欢上老师,以此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理念,对他们很有教育意义。

( 编辑:张慧雅 本文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