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电视台BTV在线对我校六一活动的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6月 02日 浏览: 打印

请点击链接

http://www.btv.org/btvindex/xw/content/2011-06/01/content_2344874.htm


北师大实验小学“童友杯”足球赛十周年庆典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学生们在这次庆典上,与足球共舞,表演了许多节目。每一个同学都是表演嘉宾,他们通过一个个小足球表达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或是精彩绝伦的足球技艺,或是手舞足蹈加油助威,有的还将盘带球动作中融入了舞蹈节奏。“童友杯”足球赛可以说是北师大实验小学的经典体育赛事,从成立伊始的命名,到如今丰富赛事活动的举办,每一点变化发展都依托于小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参与。他们的热情是“童友杯”足球赛得以延续十年,并依然保持蓬勃朝气的动力。

足球是这些孩子的最爱,也是他们童年生活中重要的回忆。追逐着足球奔跑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曾经的小孩子长成了大孩子,而那片绿茵场寄托自己美丽的童年。庆典仪式特别安排了已经成年的足球运动员为小学生表演球技,在共享足球快乐的同时,也将足球精神传承了下去。

十年之间,近百场比赛在这片操场上举办,无数孩子的汗水和欢笑也凝结成了“童友杯”足球赛的运动精神。学校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团队协作,感受友情带来的快乐。

学习之余的尽情释放,绿茵场上的活动无疑让孩子们放松了心情、强健了体格。更重要的是,它能够留给他们一份在阳光下尽情奔跑、放声欢呼的珍贵回忆,也让童年多一些自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