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国教育新闻网对我校六一活动的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6月 02日 浏览: 打印

www.jyb.cn 2011年06月02日  作者:郜云雁 作者:郜云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和快乐——北师大实验小学庆六一活动侧记

  北师大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欢庆六一。孟维明 摄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梅云鹤,刚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回信。原来,六一前夕,梅云鹤以一名普通小学生的身份致信刘鹏,称自己是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最大受益者。

  梅云鹤说,自己小时候不是很喜欢运动,体育成绩也一直不太理想。后来,学校组织的定向越野、跆拳道、球类运动等多项体育活动渐渐吸引了他,每年一届的“童友杯”足球比赛更让他对体育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如今,他不仅积极参加学校里的各项体育活动,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羽毛球、游泳等多项运动技能,“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和发自内心的欢笑,还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意志力”。

  在北师大实验小学“庆六一‘童友杯’足球赛十周年庆典活动”上,该校第一届“童友杯”最佳守门员、现北京城市学院大一学生张宙,和其他几届“童友杯”的队员代表,现场为小学友们表演了精彩的传球,最后他们将一个鲜红的足球郑重地交给了即将参加第十一届“童友杯”的二年级学弟马瑞彬手中。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1800余名小学生高高抛起了手中的足球。

  据该校校长吴建民介绍,在过去的10年中,学校除保证让孩子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外,还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和各类体育项目,“学校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这些学生已步入中学和大学,但提起自己的小学生活,仍有很多令他们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尤其是‘童友杯’足球赛,已成为学校师生心中永远快乐的节日。”

  庆典会上,主持人还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给梅云鹤同学的回信,他在信中勉励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体育,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刻苦学习之余,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收获健康。”(郜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