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六(1)班主题班会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2月 28日 浏览: 打印
11月30日,六(1)中队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为主题的中队会。这次中队会是为11月6日我校六年级全体同学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小队为单位,针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这段历史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后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而开展的。
   “六(1)中队“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主题中队会——现在开始!”随着两位主持人的宣布和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充分准备且期待已久的中队会终于开始了。
   刚开始,两位主持人针对11月6日的参观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同学们又以小组派代表的方式上前来汇报自己通过这次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的收获,几个小组以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战役为重点做介绍,还有几个小组以抗日战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抗日英雄为重点做介绍,中队会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然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通过同学们的汇报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呢?”经过了5分钟热火朝天的讨论,每个小队派上前来发言的代表都流利的回答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六(1)中队“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主题中队会——到此结束!”即刻又响起一阵掌声。最后我们以小队合影的方式结束了这次中队会。
   这次中队会同学们都为了这次中队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个小队也都各自确定了主题,给每个同学都分配了自己的任务,可见同学们都非常重视这次中队会。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了解这段过往,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