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喜报!我校获评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校!

来源: 作者:陈梅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3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学校评审工作于2023年7月启动,在海淀区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育心理部门的教师们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准备参评材料、答辩文稿、特色成果等,我校在33所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第一轮评审,顺利进入第二轮的答辩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学校德育领导和心理教师临危不惧,有条不紊进行汇报展示,巧妙解答专家提问,顺利完成了答辩任务,不负众望,最终将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学校”的称号斩获囊中。

心理健康是学生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的基础。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坚持“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市区为引领,不断升级学校心育模式,关注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坚持高位推动心理健康工作,将心理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构建体系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确保心育组织领导全覆盖。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在党总支领导下,以心理团队为核心,以德育、教学、年级组长、班主任等为骨干,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参与的全员心育三级工作机制,坚持预防性、引导性和干预性相结合的全链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通过班主任定期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生活背景和学习环境,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学业发展等影响因素。在海淀区危机上报平台和学习品质测评项目的保障下,实行重点学生分层级上报、分类别追踪制度,充分发挥心理专业引领和有效引导作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校 评选结果公示

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学校”称号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坚持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行走在教育之路上,用心做好教育事业,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撰稿:陈梅

审阅:孙彬

供稿: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