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教师在北京市“京教杯”教学展评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2月 29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春季,北京市教工委下发了北京市中小学“京教杯”教学展评活动的通知。我校余金昕、许祎玮两位教师分别参与了计算机和英语学科的比赛。比赛时间从2016年4月延续至2016年11月,两名教师分别通过了教学设计、教学实录、现场说课、网络直播展示等层层考验,最终双双获得北京市综合实践学科一等奖和英语学科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教师风采。

在准备期间,两位老师得到了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员老师,与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帮助。

其中,海淀区英语教研员闫赤兵老师全程跟进许祎玮老师的比赛进程,对许老师的参赛内容进行了深入指导。我校英语学科刘莹主任、周锦秋组长对许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协助其顺利完成各个比赛环节。余金昕老师也在海淀区教研员金文老师及其带领的信息技术教研组团队的共同帮助下,多次打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说课展示各个环节。

我校领导对此次比赛活动高度重视,对选手们给予了热切的关心,为比赛过程提供了充分保障,为选手提供了优质的录像设备和其他资源。其间,由于许老师录课有一些特殊要求,校领导积极与分校沟通,在分校董校长的协助下,北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为我校提供了录课教师和工作人员。工会主席徐文红老师具有高度责任感,全程为选手参赛提供后勤保障。

在海淀区教委、学校、教研组的协同指导下,两位教师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取得了业务上的进一步发展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