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6)班荣获北太平庄学区经典共读活动优秀实验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12月 04日 浏览: 打印

《论语》是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文字浅显而思想深刻,富含教育意义。依托于北师大的百年传承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北师大实验小学一向注重经典阅读,重视对于传统文化的发展与继承。其中,二(6)班有幸入选北太平庄学区经典共读活动的试点,在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借助线上和线下活动的诸多便利条件下,不断亲近和熟悉经典,坚持不懈的诵读和背诵《论语》。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付出了汗水,也迎来了满满的收获,而诵读经典的过程则留下来欢乐的记忆。

在校园中阅读

在教室阅读

与弟弟一起阅读

在家中阅读

虽然,同学们未必都能够理解《论语》文本中的深刻含义,但是在潜移默化中亲近经典,在与家人们与师长们共同努力下,他们收获的是阅读的快乐,是对于传统文化巨大魅力的逐渐认同。

在半年多的经典阅读活动中,二(6)班以线下亲子阅读《论语》文本和线上app上传阅读音频相结合,不断通过微信等手段互相交流经验,分享阅读的图片相互鼓励、相互激励,努力调动学生的阅读热情,并通过征集家长和学生分享阅读心得的方式巩固阅读的收获。

艰苦的努力也迎来了丰厚的回报,经过不懈的努力,二(6)班的同学基本上都完成了对于学区下发《论语》选本的阅读与背诵,并通过了学区设定的分级挑战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信心,获得了相关的知识,也培养了学习的兴趣和良好的习惯,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打下了基础。

阅读《论语》取得丰硕成果

张晓艳老师参加北太平庄学区经典共读表彰会,会后张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学区奖励:二(6)班代表北师大实验小学去参观北京海洋馆。

24日一大早在学区老师和张晓艳老师的带领下,二(6)班的同学们兴奋地来到了海洋馆。在聆听了学区领导简短的表扬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参观。

海洋馆的七大展区里都留下了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兴奋的笑声,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发出的各种惊叹声。

在观看了最让他们激动兴奋的海洋表演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海洋馆。学区领导这样形容我们的孩子,他们是一起来参观的同学里年龄最小的,但他们是最遵守纪律,老师最有号召力的一个班。

至此二(6)班经典诵读活动完美收官,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做任何事只要努力和坚持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