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召开“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9月 01日 浏览: 打印

金秋九月的第一天,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召开“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新学年开学典礼。

202109011717026839.Jpeg

202109011717025390.Jpeg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吴校长致新学期寄语。首先,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欢迎一年级新同学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大家庭,同时也祝贺每一位升入新年级的同学。吴校长在讲话中提到,2021年,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站在这一特别时刻,重温共和国成长的光辉历程,重温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在谈到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时吴校长讲到,当以更平和的胜负观、更开放的眼光看待比赛时,我们发现运动不是冰冷的,而是有着另一种温度,这便是最深刻的体育精神。我们应该把奥林匹克给予的热血和激励带到生活和学习中,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在谈到近期热议的“双减”,吴校长向广大师生介绍我校落实“双减”相关政策的具体情况。最后,吴校长对全校学生提出新学期的三点希望:做“文明的使者”,成为“学习的主人”,是“热爱锻炼的运动达人”。

202109011717023077.Jpeg

随后,心理陈梅老师进行“积极心态 主动适应”主题演讲,帮助全校师生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新变化。陈老师还给同学们传授“自信迎接新学期”的小妙招。

202109011717023472.Jpeg

今年我校迎来了256名一年级新同学,这些新鲜的面孔似春天的蓓蕾,为实验小学带来了一片生机。任嘉琪、范睿同学代表一年级新生表达对小学生活的期待。童声稚嫩却表达出他们立志好好学习的决心。

202109011717024239.Jpeg

202109011717022853.Jpeg

最后,吴校长为获得海淀区先进班集体的六4班颁发奖状。相信今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个集体都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202109011717022527.Jpeg

心有梦想,才能坚定前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依然响彻耳畔!相信全校学生定会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将来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