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吴建民 发布时间: 2023年 01月 01日 浏览: 打印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展望明天,也回望过去。踏入2022,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中国,北京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双奥之城”,奥运健儿们努力拼搏、不屈不挠、坚韧不拔、奋发向上、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号角;中国空间站初步建成,几代中国航天人从仰望星空到遨游星汉,将一个又一个梦想变成现实,这一切都说明我们的祖国在一天天地飞速发展!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困扰,更是考验。人类在任何时候,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在挑战与困境面前,我们必须选择迎难而上!一年中我们在经历了线下、线上两度过山车似的学习方式的变换,全校师生携手共进、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回首这一年,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语文学科手工书制作、台历制作异彩纷呈,儿童诗创作充满童趣,学生讲坛丰富多彩,整本书阅读产品极具创意。数学学科举办了第八届数独大赛,开展了数学小能手、数学综合实践活动。英语学科在三年级开展了Super Baby 用英语讲故事展示,在四年级组织了英文阅读之星评选,在五、六年级开展了英文读者剧场等活动。科学信息组结合童友杯开展了一系列学科整合,同时在六年级继续开展面包烘焙活动。音美书法组师生参加了北师大120周年华诞和第38个教师节等多项庆祝活动。音乐学科在居家学习期间还举办了北师大实验小学线上音乐汇第二季学科实践活动,完成了学校“童友杯”足球主题歌《绿茵疾风》学生版录制。美术学科开展“抗疫迎端午 巧手展魅力”美术学科实践活动。体育学科开展了三至六年级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及二年级的3V3足球比赛。同时各年级组还结合年级教育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

特别在居家学习期间,全校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能够听从老师的教导,按时线上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坚持阅读、坚持锻炼,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很多同学的自学能力提升了,更加严格自律了,同时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学会了自主管理,相信这特殊的线上学习经历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我们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笃学力行,无私奉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送走了历经困难的2022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全体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说一声,新年好!大家辛苦了!向刻苦努力、不畏困难的同学们,说一声,新年好!同学们很了不起!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家长、各位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新的机遇,迎接挑战是我们唯一的必然的选择。2023年的航船已经扬帆,让我们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