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语言文字达标工作检查

来源: 作者:刘媛 发布时间: 2018年 11月 05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语委检查组一行4位专家来我校进行语言文字达标工作检查。

检查组专家首先听取了贾红斌主任对学校落实语文文字工作的汇报,接着分小组进行了教师座谈与学生座谈,并且查看了学校语文文字工作的资料。下午第二节课,检查组的张老师和刘老师分别进班级听课,张老师听了三年级张晓艳老师的语文课《我想》,刘老师听了三年级蒋帅老师的课《惊弓之鸟》。听课后,两位检查组的专家及时给上课的两位老师进行了语言文字方面的指导。检查组的专家还查看了校园内的语文文字宣传标识、标牌,同时,对我校学生、教师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检查组专家对贾主任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北师大实验小学语言文字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并且很有创意。学校领导很重视这项工作,学校的各项机制健全,措施得力,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氛围良好。开展的活动丰富,档案资料规范。北师大实验小学已经把语言文字推广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有特色,推普活动有亮点,语言文字工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检查组的专家还指出,语文文字是最基本的交际工具,是软实力建设,必须扎实规范。在说好普通话的同时,还要重视培养老师的朗读技巧,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我校将以这次语言文字达标工作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扎实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探索创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发挥学校的阵地和辐射作用,为营造良好规范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