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丹麦奥尔堡大学学者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9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9月10日,教师节,我们迎来了丹麦奥尔堡大学专家一行。他们到北京参加主题为《基于艺术的学习和数据驱动学习》的中丹教育与文化论坛,并对我校、中关村三小、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

来访专家观摩了我校弋山老师的美术研究课。本节课题为《有疏密变化的线条》。二1班的孩子们在弋老师的带领下先从身边、再从老师提供的图片中寻找线条;观察服装设计、建筑设计、艺术作品中的线条,体会古代陶制品中的线条灵感来自于生活;接着观察线条的组合运用,通过对比体会线条疏密产生的美感。最后,在欣赏其他同学的作品后进行创作。来访专家对弋老师的引导以及孩子们的想象与创造力赞不绝口。

接下来,吴校长与来访专家们进行了亲切座谈。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双方还就教师教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探讨。最后吴校长代表学校将学生们绘制的英文绘本和思维图式册集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客人,令他们爱不释手。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