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山东省骨干教师团队到我校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9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9月26日上午,山东省骨干教师团队一行65人到我校参观学习。他们参观了我校校园,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在语文贾红斌主任和数学叶晓宏主任的安排下,观摩了我校语文程雪莲老师、数学刘媛老师在六7班和五6班执教的研究课。

程雪莲老师的语文课课题为《名人名言》。中华民族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称,进入20世纪以来,我国提倡“以德治国”,兴我中华。所以,提高每个人的修养显得尤为重要,这节课结合六年级1、2单元的主题“高尚”、“美与丑”完成了“语文天地”中六条名人名言的讲解。课堂上,首先由老师带着学生复习两个单元的主体课文;之后,课前在教师的辅导下做了充分准备的6名学生,采用不同方式带着同学们学习名言;学习后,一名同学出题检验大家对名言的掌握情况;最后,程老师对整节课进行了总结。

刘媛老师的数学课课题为《变与不变》,其研究内容为用运动的观点观察图形,在运动中看对称,揭示对称的本质-——图形在某种运动或变换下保持不变的性质,引入“群”的数学表示来描述对称。

两节课呈现方式不同,但都体现了执教老师对教学的整体把控,对学生的尊重、启发、引导,对其自主探究精神的激发,以及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得到了来访骨干老师们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