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们永远是朋友——五(2)班接待澳大利亚友好伙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4月 07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4月6日,五(2)班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朋友——林心月和林大有,虽然他们有着地道的中文名字和熟悉的亚洲人面孔,可他们是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的外国小朋友。班主任李红霞老师告诉我们,心月和大有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北京来旅游,因为他们就读的学校正好是我校在澳大利亚的友好学校Milgate Primary School,而且他们的祖籍在中国福建,他们平时一直坚持学习中文,所以借此机会非常想到我校参观并亲身体验一下我们的学习生活,以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为了让心月和大有感到宾至如归,充分感受到我们五(2)班的热情好客,全班同学一起将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还踊跃报名各种节目表演,想向两位小朋友充分展示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了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同学们积极准备,用心排练,就连课间休息时间也在反复练习。同学们都热切地盼望早点儿同心月和大有见面。

上午第三节课,在许祎玮老师的陪伴下,伴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心月和大有终于走进了我们的教室。为了让他们更快适应新环境,细心的李老师特别安排了战滢琪、祁玥鸣和张含诗三位口语优秀又细致认真的同学,帮助他们翻译一些复杂的中文,并带着他们到校园和专业教室参观。参观完毕后,他们体验了三节课,有张闯老师的信息科,薛彩华老师的体育课以及王竹老师的英语课。课后心月和大有兴高采烈地表示中国的课堂很有趣,和哥哥姐姐们一起上课是一次令他们终生难忘的体验。

下午第一节课,我们为两位小客人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上台为他们表演拿手绝技。开场的邵杰同学的号声悠扬,大方自信;沈礼嘉同学的“茉莉花”,配合着优美的画面,让人如沐春风;张若辰和周子琪表演的中国传统民间技艺抖空竹上下翻飞,让人目不暇接;张思成同学演奏的小提琴悠扬婉转,张悠然和纪冰妍的长笛清丽,曾天立和葛伊诺的箫声幽幽,武冠男的魔术表演变幻莫测……,直把心月和大有看得连连拍手叫好,他们意犹未尽,还兴致勃勃地学起了如何抖空竹和变魔术。表演结束后他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从澳洲带来的各种美味糖果。教室中飘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课堂的氛围其乐融融。

不知不觉放学时间到了,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心月和大有的书包里装满了同学们自制的各种精美小礼物,他们载着对中国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和我们依依惜别。

虽然这只是一次短暂的交流,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两种文化的不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深深的祝福。我们欢迎心月和大有在不久的将来再来我们班做客,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