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英国友好学校Eltham College师生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0月 19日 浏览: 打印
2016 10 17 日上午,我校英国友好学校 Eltham College 20 名学生,在该校小学部校长 Cavendish 先生、中文教学主任苏老师和 中学部生物老师 Ormanczyk 先生的带领下到我校交流访问。
早晨, Eltham College 的师生如约到达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校园,使用熟练的英语为他们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概况、设计理念,以及部分课外活动。
随后,我校师生为客人们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吴校长和 校长分别代表两校致辞并交换了校方礼物,他们希望今后两校之间的交流方式更加多样化,并祝愿两校的友谊地久天长。之后,我校赴美、赴澳团队的同学们表演了抖空竹、英文小合唱、陶笛演奏、民族舞和说唱脸谱等精彩的节目,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还有的同学当场进行书法、篆刻表演,并把作品送给了来访老师们。客人们感叹我校学生活动的丰富多彩,并对指导老师和学生的能力赞叹不已。
仪式后,来访师生兴致勃勃地上了一节由我校甄岳鑫老师执教的国画课《梅》。课上,甄老师先介绍了“梅”的高贵品格,展示了优美的作品,并介绍了国画的一些基本技法,之后现场作画作为示范,并耐心地指导英国学生。来访师生在甄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此生第一张中国画作品。
随后,来自Eltham College的学生分组进入我校五年级各班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小主人们在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的指导下,为来自Eltham College的老师和大哥哥们准备了歌曲、魔术表演、乐器演奏、舞蹈等节目,客人们也为我校学生讲述了英国、学校,有的还教授了英文歌曲。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细心地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礼物,来自Eltham College的师生都非常喜欢,也回赠了礼物表示感谢。虽然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孩子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美好的友谊,我校学生也许诺有机会一定要去Eltham College看看。
中午时分,吴校长与友好学校的师生合影留念,亲切送别,Eltham College对我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此次的交流活动给我们双方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也是我们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活动的新起点!
感谢我校五年级全体师生、赴美赴澳团队师生、总务后勤部门的老师们,以及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此项工作的所有老师们!
我校与Eltham College交流历史简要回顾:
2009年,Eltham College前任校长Mr. Herderson来京,与我校签署姊妹校协议。
2011年,我校铜管乐团赴英国交流演出,并到Eltham College参观访问。
2014年,Eltham College首批学生团队到中国访问,与我校开展学校和家庭交流活动。
2016年,Eltham College第二批学生团队到中国访问,与我校开展学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