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乘着友谊的翅膀飞翔-记暑期美国友好学校来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9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15 7 30 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赴美交流团的 15 位学生及其家长,在我校 4 位老师的带领下,接待了我校友好学校,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美国学生及其家长共 15 人,对即将赴美交流的我们来讲,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实践经历了。活动安排紧凑有序,每一个中国学生都是一位小主人,分别接待一个美国小朋友“搭档”,陪伴“搭档”一起度过半天的游览。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英语听说能力,也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我们都异常兴奋,像一只只小鸟儿要在蓝天自由自在的翱翔。
    这天,同学和家长们特意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准备迎接外国的朋友和家长们。美国小朋友一到,我校学生就热情地为他们讲述学校 A 楼的各个功能区域,并一起在校门口和图书角合影留念。然后就登上大巴车,迫不及待地向着第一个景点出发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
有句话叫做:“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们要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八达岭长城,看!在这幅照片中,我们背靠青山,脚踏长城,骄傲的征服了这个巨人!你看到的是长城的雄美壮丽,看不到的是长城地形蜿蜒,坡度陡,攀爬难度大;看到的是我们洋溢着的笑脸,看不到的是我们挥汗如雨,腰酸腿疼;看到的是我们伸出两根指头,摆出胜利姿势,看不到的是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互帮互助。我们共同战胜了困难,成功地地登上了顶峰。在“协同作战”中,我们迅速建立了极为珍贵的“战友情”。
风雨同“舟” 相濡以沫
“哎呀!下雨了!”车刚刚停到鸟巢和水立方跟前,豆大的雨点就从天而降,我看到了搭档 Carmen 脸上焦虑的表情,就连忙说:“没关系,别担心,我们早有准备”,说着我校的同学们就为美国学生、家长们拿雨衣,拿雨伞。这些贴心的关爱感动了他们,他们不停地用不太纯正的中国话说道:“谢谢!谢谢!”。我们心里美滋滋的,友谊也在雨天慢慢氤氲着,弥漫着。
酒逢知己千杯少 话遇好友万句疏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在大巴车上一起度过的几个小时美好时光,带队老师领着我们进行了几个趣味盎然的小游戏:小调查、拼故事和猜词。 “你喜欢什么颜色?”“你喜欢吃什么?”“你喜欢做什么运动?”“你的 E-mail 是什么?”英语问,英语答,你问,我答,大家依次站起,简短而响亮的宣告,一轮下来,我们马上彼此熟悉了。紧接着,每个人的手里分了一个词条,“四人一组,拼成一个小故事!”老师下指令,询问着,交流着,讨论着,友谊的纽带不知不觉地将我们连在了一起。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刻,两校学生互换了礼物,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区区半天的时间,我们的感情却如此深厚,我们会想念大巴车上一起玩的猜谜游戏;我们也会永远记得这段美好的回忆,愿两校的友谊永远长存!让我们乘着友谊的翅膀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