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出访新加坡道南学校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9月 16日 浏览: 打印

2015年7月11日~18日,我校师生一行23人赴新加坡道南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

学习篇

7月11日下午,我校师生抵达新加坡。道南学校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随后,我校19名同学被小伙伴们的家长领回,他们随同交流小伙伴一起学习和生活了一周时间。4名教师在这一周里也参与了道南学校开展的活动或者观课。


   7月13日的升旗仪式上,我校领队程雪莲老师和道南陈京文校长均作了致辞并互送纪念品。观摩升旗仪式让我们深刻地感受了道南的严谨、谦逊有礼以及干净整洁。当天,道南陈京文校长还为我校师生做了关于道南学校的专题讲座,让我们了解了道南的奋斗历史以及海外华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交流篇

七天的交流时间里,同学们在道南学校感受和体验了当地的文化及不同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双方孩子们共同去体验了小印度的手绘,品尝了马来人的美食,参观了土生华人文化馆等,不仅增长了见识,还与交流的小伙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一周的交流生活给全体出访师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生活篇

每个孩子在这次出访中都感受颇多,他们的共同感受就是:新加坡的教育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和科学素养;鼓励学生节俭自律,能分享、能宽容、会感恩。新加坡人不随意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整体素质高……

赵雯同学在她的感言里写道:我的朋友Tiarra,还有她的家庭,使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尽管我们相识短暂,但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彼此在一起,去海边玩,去游泳,去骑脚踏车,参观著名的牛车水和鱼尾狮公园等等。Tiarra和她的家人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马梓轩同学对新加坡的国民素质及交通管理印象深刻,她列举了体会最深的两点:第一,在中国的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都要采取防盗措施,但在新加坡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第二,在新加坡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当你看到你要上的公交车时,招手示意,司机会马上为你停车的;当你要下车时,按车上的stop按钮,就不用担心你还没下去,车就已经继续开走了;在新加坡过马路时也不用担惊受怕,路灯杆上也会有一个按钮,行人按一下这个按钮,几分钟后红灯就会变成绿灯了。马梓轩同学还把她的收获做成了中文和英文的小报呢,来看看吧!


谭惠心同学也别出心裁,她把自己的彩色生活做成了一个名为“难忘的日子”的小视频,有兴趣观看的同学和家长们可以前往观看。该视频链接为:

http://video.colorv.cn/play/2390442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杨澈同学的家长也发出感慨:一周过得好快,转眼孩子要回来了,孩子自己也觉得一周的交流时间太短,还没有呆够呢!其实,其他交流的同学也深有同感呀!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716日欢送会上的歌声、微笑与祝福,让我们体验了友谊和幸福;718日机场上的拥抱、泪水和叮嘱,让我们依依不舍,更让我们对九月北京的再相聚充满期待。


迄今为止,我校与新加坡道南学校的友好交流活动已经进入了第十一个年头。感谢两校领导、老师为学生们创造了非常难得的交流平台,使两百余名学生有机会更多地了解新加坡、结识新加坡的同龄伙伴、体验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感谢总务后勤以及负责对外交流的老师们,你们为这次顺利出访默默而辛勤地忙碌着。感谢这次出访学生的家长们,你们对孩子的谆谆教导和对带队老师的全力支持是这次孩子们在异国他乡安然度过的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