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2015年暑期美国文化之旅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9月 10日 浏览: 打印
2015 7 18 日至 8 9 日,在两位教师和四位学生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我校五、六年级 三十二 位同学开心地参与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2015 年美国文化之旅——明尼苏达夏令营 美东名城名校游活动。
这是我校与姊妹学校——美国明尼唐卡学区,首次联手举办的为期三周的美国插班学习、娱乐及文化之旅活动,由美国 Platinum Services 公司承办。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它有效地将明尼唐卡学区的优异教学条件,明尼苏达州优美的自然和休闲环境和美东悠久的教育和文化资源相结合,让学生亲身感受美国校园文化、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
第一周,我校学生与姊妹学校的学生一起在明尼唐卡学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修由学区资深教师开设的夏季课程。在开营仪式后,同学们有的在学校里学习辩论技巧、探索藏在间谍技巧背后的科学,有的在 哈格伍兹魔法学校 老师的指导下成为了哈利波特的师兄弟,有的在风景秀丽的小岛边学习帆船技巧,有的在明尼唐卡湖里自如操纵独木舟、站立板,学习钓鱼,还有的在优美的高尔夫球球场学习高尔夫球的基本技巧,陶冶性情、锻炼身体 …… 同学们每天坐校车返回驻地时都是意犹未尽。
第二周,为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精神,同学们参加了在风景如画的虹鳟湖边的野营活动。野营基地地处明尼苏达州的中部地区,湖光山色,景色迷人,是由 250 家美国中西部教会联合建立的。野营期间,我校学生与美国学生混住在湖边小木屋里,除了学习野外生活技巧、提升与人交流的能力,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修野营活动。他们在领队的带领和指导下,在感受美国主流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享受各种各样与大自然有关的娱乐活动,比如:游泳、攀岩、骑马、划船、射箭、帆船、音乐,和水上滑板等活动。一周的时间一晃而过,孩子们晒黑了,也壮实了,他们变得更加坚强和乐观,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最后一周为美国东部名校名城游。众所周知,美东是美国文化和历史的发源地,同学们的脚印留在了波士顿、华盛顿、纽约等地,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前,时代广场上留下了孩子们的一串串笑声;大都会博物馆、自然科学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令大家流连忘返。孩子们还参观了著名的长青藤大学,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大学等,亲身感受了美国大学校园的召唤。
在此次活动中,中美双方的领队教师和志愿者家长时时刻刻关注着孩子们。行前,他们为孩子们精心安排课程;编写、印制出行手册,既有基本语言指导,又便于孩子们做好出行准备;在学校定期召开团员会,教育孩子们注意自身礼仪,加强自理能力的训练。行程中,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位学生,每天接送孩子们往返学校与驻地、送午餐,为所有孩子照相,向家里报平安;手把手地帮助学生整理行装;耐心陪伴因时差而失眠的孩子;开导安慰想家的同学,为身体不适的同学量体温、备药、单独备餐、购买日常用品……大家的团结协作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学校领导的关心与问候、后方家长的支持,更是活动顺利进行的强有力的保障!

北师大实验小学美国文化之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夏令营学习和生活的机会。在学习技能与知识的同时,与美国同龄孩子互动,练习英文、培养兴趣、加深了对美国社会和人文的了解,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它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22天的快乐,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意义必将跟更多地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