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足球队赴兰州开展足球训练和交流活动之第二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7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足球队赴兰州开展足球交流活动之第二篇
7 20 日,我校足球队抵达兰州后,球队连续与兰州东郊学校和榆中县中连川小学进行训练和教学比赛,通过足球活动拉近了地域和学校之间的联系。
7 22 下午,我校足球队在兰州东郊学校迎来了第二场教学比赛,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的场地,我校足球队以 4:0 迎来了本次兰州友好交流的首场胜利!对于昨天的比赛,孩子们从中吸取经验,分析并终结,在第二场比赛中,小队员们很好的完成了赛前的部署,用积极的逼抢限制对手,牢牢的控制住比赛的场面和走势,最终以 4:0 全胜。
7 23 ,第三天的集训加比赛,队员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训练和比赛的模式,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生活和训练需要,在下午的教学比赛中,所有队员分为三批全部上场比赛,对手依旧是兰州东郊学校,即便如此队员们并没有掉以轻心,仍然全力以赴,三节比赛分别以 2:0 2:0 4:0 的比分取得胜利。
7 24 下午,我们迎来了老朋友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足球队,去年双方队员有过交锋,对方队员艰苦朴素、作风精良、吃苦耐劳和每球必争的品质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在本场教学比赛中,队员们也是发挥自己的个人优势和团队合作优势。
本场比赛中我们派出最佳阵容,在上半场比赛中,我方队员趟过对方防守队员小角度打门,射进一球,大大鼓舞了士气,乘胜追击,我校足球队再进两球,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为 3:0 ,我方球队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对方球员积极组织进攻,两脚补射后踢进一球;我校前锋袁来抓住时机,补射,为我队再进一球。对方球员进行猛烈反攻,再进一球。在结束比赛前 10 分钟,我校后卫罚球区外远射,撞击到门柱反弹到守门员进球。最终比赛以 5:2 结束。
这次的足球交流活动不仅从技术、战术方面进行了切磋,队员们更是观看到了不同地域小队员们的训练情景,在比赛中感受到西北地区球队的拼搏精神,本次交流活动,有很多东西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借鉴的,会让我们的队员从不同方面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