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足球队赴兰州开展足球训练和交流活动之第一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7月 22日 浏览: 打印
我校足球队开启兰州足球交流活动之旅
2015 7 20 ,我校足球队 22 名球员在 1 名教练和 8 名教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兰州足球交流之旅。经过在首都机场的漫长等待和空中的飞行后,我们抵达了祖国大西北——兰州。刚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了兰州东郊学校老师的热情接待,让我们在陌生的城市中感受到了温暖。随后在我们又去品尝了地道的兰州拉面,滚烫的牛肉面让我们一扫旅途的疲惫。
本次交流活动,老师们分为两个组,一是教练组,负责学生的训练和比赛;一是生活组,主要负责后勤还有生活保障。教练组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内容,确保队员们能够在此期间从技巧和能力等方面都得到提升;同时生活组的老师抵达兰州后也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采购水果、饮用水和生活用品,每次训练结束后,生活组的老师们给孩子们提供水果补充能量,还为孩子们清洗训练后的服装,保证他们在兰州能够度过一个愉快、舒适的一周。
7 21 下午,北师大实验小学足球队与东道主——兰州东郊学校进行了此次兰州足球交流之行的首场足球教学比赛。
赛前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热身,随后教练结合队员们各自的特点分析布局。裁判鸣哨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皆表现出不俗的实力,队员们纷纷进入比赛状态。虽然有很多队员是首次上场,队员们稍显紧张,但在互相的配合下,比赛伊始就创造了多次的进球机会。在开场的第 25 分钟,程浩伦在队员们的互相配合下,踢进本场第一个进球。这也激励的赛场上的队友, 5 分钟后,王昊瑞再进一球,比分为 2:0 ,我校暂时领先。兰州东郊学校足球队并没有因此而泄气,继续在球场上奋战,组织了几次强有力的进攻但都没有进球得分。上半场比赛以对方获得任意球,但未进球而结束。
中场休息时,教练在表扬队员上半场表现的同时,提出下半场比赛的要求和布局。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东郊学校积极组织进球,开场后攻进一球,比分为 2:1 。我校随后做出换人调整,第 23 分钟,王昊瑞在队友的配合下再进一球,此时比分为 3:1 。东郊学校见状,组织队员们进行进攻, 2 分钟后,对方再进一球,教练为了让更多的队员有机会上场,感受比赛的精彩,我校开始大面积换人,部分替补队员纷纷上场。最后比赛以 3:3 平局告终。
这是我校足球队新调整后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合作还需要磨合,但他们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在和兰州东郊学校的比赛中能够多交流和学习,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