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夏威夷普纳荷学校师生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7月 07日 浏览: 打印
2015 7 7 日下午,我校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夏威夷普纳荷学校高中部的师生一行 19 人。
即将代表我校出访美国友好学校的五年级 22 位同学热情友好地接待了这些哥哥姐姐们,特别是张欣悦、程子砚、姚一川、武墨湲、张敬梓、杨一潇、孔祥源、王佳原、姜妍希、綦若容、岳沐桥、高语灵等同学,在许祎玮、于小宁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用英语介绍我校校园环境、特色活动、赠送的学生作品、表演的节目等等,令来访客人赞叹不已。
参观后,双方在我校王莹副校长和老师们的引领下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学生表演的小合唱《静夜思》和田耕同学表演的武术节目极好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普纳荷学生的舞蹈也充满了民族特色,他们用轻歌曼舞的形式展示了民族的起源,也用一首首歌曲向我校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校学生还兴致勃勃地向哥哥姐姐们学习了舞蹈动作,亲身体验了舞蹈中的飞鸟、山川、花草、海洋和鱼儿。
最后,双方学生分别演唱了各自的校歌,并合影留念。活动在快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我校甄岳鑫老师、秦颖老师、顾丽丽老师、徐淑兰老师也积极为此次活动准备了学生手工艺品和活动场地,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普纳荷学校(Punahou School)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欧瓦胡岛上的檀香山市,是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十三年一贯制的私立学校,在美国教育界具有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学校建立于1841年,学校独特的历史传统、包容的岛屿文化、国际化的视野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等,使她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是今天全美排名前十的学校全美运动项目排名第一的学校美国中文教育首屈一指的学校。在17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普纳荷培养了大量杰出的人才,我国的孙中山先生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曾经就读于这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