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与日本新潟大学附属小学建立友好关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4年 03月 17日 浏览: 打印

2004年3月12日上午,日本新潟大学教育人间科学部附属新潟小学校长常木正则教授一行六人来到了我校,与我校签订了姊妹校友好协议。

签字仪式由陈飞主任主持,学生代表、吴建民校长、常木正则校长分别致辞,我校校长吴建民代表学校与常木正则校长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互相交换礼物。钱志亮、王莹、郭新、李新月、马骏、蓝琼等领导及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今后,我们两校将在师生交流等方面积极努力,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附:日本新潟大学教育人间科学部附属新潟小学简介

日本新潟大学教育人间科学部附属新潟小学已有130年历史,有23名教职员工,500多名学生;也有自己的校歌、校徽、办学目标、教育目标等,成立了父母教师协会(有点类似于我校的家长委员会)。这所学校也是新潟大学教育人间科学部学生的实践基地,同时也开展新教育课程的实施等项教育科研活动,也有专门的研究纪要方面的刊物,在学校介绍中还有单独列出的研究年谱。

新潟大学教育人间科学部附属新潟小学的英文名称为:Niigata Elementary School Attached to Faculty of Education and Human Sciences Niigata University ,网址为:es.niigata.ed.niigata-u.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