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教师丁大卫来我校讲学座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3年 04月 01日 浏览: 打印

2001年2月13日特区青年报以《奔波在大西北的“当代白求恩”》为题,刊登了一个美国青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满腔热情地献身于中国的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在中国的8年里,他过着近乎“苦行僧”的生活,坐最次的的汽车,乘最便宜的火车硬座。睡地铺、吃最差的盒饭,于是有人把他比为六十多年前从加拿大来中国支援抗战的白求恩。 他就是丁大卫(David M. Deems)。

事隔两年的今天,大卫依旧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中国的贫困的教育事业上,而且是越走越远,来到了甘肃省最偏僻的少数民族地区东乡 县,帮助那里建起了三所希望小学,如今的大卫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到处奔波,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奉献着一位教师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一片爱心。

2003年4月1日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实话实说》的策划人从鹏把大卫邀请到学校,使我们亲身感受这位令人可敬的外国教师的身上所具备的品格,在给孩子上课的过程中,你会为他精湛的教学而喝彩,在与教师和学生的座谈中,你又会为他的纯朴和真诚所征服,中午学生们观看了实话实说《大卫正传》后,更加佩服这位走进我们学校并为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一名普通教师,这无疑给我校教师及学生们上了一节最为真实、最为实际的品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