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英国Highgate School与我校进行文化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1月 03日 浏览: 打印
  2015 10 27 日上午,来自于英国伦敦 Highgate School 33 名教师和学生到访我校,开展了以两国文化、教育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我校二年级全体师生热情地接待了英国交流团。
早上 8 点,英国交流团来到北师大实验小学,并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交流团首先参观了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观操。第一节课全体英国师生进入二年级六个班级听课,切身体验中国的课堂和了解现代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二年级的班主任教师教学了语文和数学课,课堂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学生参与积极,教师情绪饱满,这些给英国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节课,交流团的 30 名来访学生为我校二年级学生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英语课。在这节课上,来访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校同学介绍了 Halloween, Bonfire Night, Christmas Easter 等英国节日,并结合教学内容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游戏活动。游戏中,中英学生一同制作了南瓜剪纸、为复活节彩蛋和圣诞树设计了美丽的图案。整个教学过程轻松愉快,充满了异国风情,孩子们乐学会学,热情参与,并真切地感受了异域文化。
一个上午的交流活动很快结束了,英国师生依依不舍地向我校师生告别。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北师大实验小学之行了解了中国的基础教育、感受了中国文化、结识了热情好客的中国友人,他们将把自己这次美好的体验继续传递,期待两校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