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3月 30日 浏览: 打印

3月29日上午,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出口利定校长一行访问我校,陪同者有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院王志松教授以及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冷馨主任。吴建民校长亲切会见了来访者一行。

  上午10时许,访问团抵达我校,吴建民校长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师大实验小学概况及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日方校长对实验小学国际交流的内容及形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两位校长交换了今后可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意见。

双方会晤后,来访团队在许祎玮老师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初步了解我校的校园文化和课程设置情况,以及文体活动和各项赛事等。

参观后,日方校长一行观摩了美术、音乐、信息及书法课。徐文红、黄茜、张闯及陶承英四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徐文红老师的低年级美术课《到太空去旅行》通过观察、对比、讨论等手段,帮助学生理解儿童画中的色彩使用规则,提高艺术鉴赏力。

黄茜老师发挥合唱指导教师的特长,在高年级音乐课中融入了合唱元素,到访嘉宾都沉浸在优美的童声中久久不愿离去。

张闯老师的信息课内容为设计母亲节电子贺卡,并将贺卡与二维码和社交应用软件结合进行推送。张老师与来宾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来宾们对张老师课堂的整合性和创新型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出口利定校长一行走进了陶承英老师的书法课堂。刚一进教室,来访者就被浓浓的书法习练氛围吸引,出口定利校长兴致高涨,不禁挥毫泼墨与孩子们共同研习书法。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尽显中日人民的友好情谊。

   听课后,学校将三年级综合实践活动特色作品——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二十四节气日历”赠予来访嘉宾,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出口定利校长表示了对校方的谢意以及对今后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的期待。

   实验小学一直以开放的态度,宽广的胸怀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国际交流这项工作,并期待广泛而深入的校际互访可以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活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