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日本友好学校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0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10月22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友好学校——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新潟小学共同开展的线上英语交流活动在双方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室如期举行。

今年一月,北师大四所附校与新潟大学教育学部六所附校签署了友好协议,我校和新潟小学是其中两个成员。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三月开展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无法如期举行。本学期开学初,在双方校长的大力支持和北师大教育学部姜星海老师的积极协助下,两校制定并细化了本学期学生线上英语交流方案。新潟小学33名五年级同学和我校五4班的36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使用网络会议软件,双方学生共分为两个大组,在两间教室同时开展交流。双方师生先进行了热情的问候,之后新潟小学和我校同学分别就不同主题交替展示。新潟小学展示的主题如:极具日本特色的富士山、夏季火花大会、传统团子、章鱼小丸子等;我校同学则介绍了中国特色建筑、节日、饮食文化,如:长城、颐和园、中秋文化、饺子、烤鸭、冰糖葫芦等。双方同学在活动中积极互动,就介绍的内容进行提问和回答,并在倾听的过程中发自内心地为对方赞叹和鼓掌。活动在温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010280935191675.Jpeg

202010280935198110.Jpeg

202010280935192946.Jpeg

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下,我校对外交流部门进行国际友好学校交流合作的新尝试。活动前期,五年级英语老师指导学生分小组选定主题、制作、修改展示文稿、练习演讲,学校信息技术老师多次讨论技术细节,进行软件、设备的准备、测试和维护,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还得到了我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的关心与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中日双方同学了解彼此的文化,促进英语学习,也增进了两校同学之间的情谊,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和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此次活动不但能够帮助同学们放眼世界,也能使他们对日常学习产生更有意义、更深入的思考。

撰稿:张璐   刘莹

供稿:张璐   刘莹

照片提供:刘莹   张璐   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