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扬中国优秀文化·展小志愿者风采——记英国友好学校Eltham College师生来访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0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10月23日,英国友好学校Eltham College师生如约来到我校进行友好交流。为了开展好此次交流活动,我校对外交流部门本着积极展示中国优秀文化的原则,和少先队、六年级各中队共同招募志愿者,在多部门老师的参与和指导下,组织了富含中国文化的欢迎仪式、实小特色校园文化参观和班级互动活动,并安排英方师生体验了中国书法课。

在欢迎仪式上,我校吴建民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双方十年的友谊,谈到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给两校师生留下的深刻印象,并希望此次交流能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感受。英方Willatt老师在致词中谈到,Eltham College学习中文的学生,迫切希望和北师大实验小学交流,体验中国文化,并祝愿双方的友谊地久天长。双方学生代表也分别致词,表达他们激动的心情和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期待。

接下来,我校志愿者在欢迎仪式上展现了婀娜柔美的中国民族舞蹈、悠扬清亮的萨克斯独奏、英姿飒爽的长拳单刀,迎来了双方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伴着优美的笛声和书法展示,吴校长和陈若溪同学一起把精美的书法作品《友谊长存》赠送给我们的友好学校。英方Willatt老师也代表学校回赠了来自英国的独特的礼物。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欢迎仪式落下了帷幕。

之后,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英方师生参观了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在开放式阅览区、图书馆、足球场、篮球场等场所流连忘返。当英方学生看到我校同学正在做广播体操,他们也被这整齐划一的动作吸引,纷纷上阵,跟着大家一起做起来,一招一式认真极了。

此后,我校书法教师罗绍文用全英文讲授一节书法课,为英方师生讲解了承载中华文化的文房四宝和文字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同学们感受毛笔书写的魅力,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课后,英方学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班级交流活动。六年级各班志愿者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准备了古筝、葫芦丝、武术等小节目,欢迎英方同学的到来,并向英方的大哥哥们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小礼品,如剪纸、福字、风筝、刺绣、扇面国画等等,同时也得到了英国特色小礼品。双方还通过演讲,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演讲题目有:《Chinese Culture》、《My School》、《Pandas》、《Tourist Attraction in London》、《Daily Life in England》和《 English Games》等。大家相处愉快,即使曾经相隔千山万水,也不能阻隔情谊和文化的传递。最后,英方学生和同学们共进午餐。

交流在依依不舍的惜别中结束,英国师生表示北师大实验小学的学生文明礼貌、大方自信、多才多艺,他们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伙伴,一定会再来中国。北师大实验小学对外交流学生志愿者也在活动中得到了积极的锻炼,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