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男篮比赛三4班VS三3班——比赛可以输,气势不能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6月 07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5月31日,第十届“同梦杯”篮球赛赛事继续进行。今天是我们三(4)班男篮对战三(3)班。之前在与三(6)班的初战中我们出师不利,败给了三(6)班,这让我班同学受到很大挫折。尽管这次遇到的是实力强大的三(3)班,但我班还是鼓足了劲儿想在第二场比赛中夺回信心。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比赛开始了。上半场,我班派出最有实力几员大将:田翰声、郭轩尘、关恩彤。对方似乎有些轻敌,并没有派出最强主力,这让我们在一开始就获得进球机会。开局不久,田翰声以快刀斩乱麻的气势果断破开对方的严防死堵。为了不让对方球员中途截球,他独自带球一路快跑到篮板附近,从右侧投进一个长线高抛球。奥利给!球进了!这宝贵的一球点燃了我们班集体的信心和热情。接下来,我班三位队员加强团队意识,防的防、攻的攻、守的守,配合十分默契。

202106071720181809.Jpeg

在与对方多轮抢夺拼杀后,田翰声再次抢到球,可这次他深陷重围,不得不用一个“假动作”把球巧妙地传给了郭轩尘。说时迟,那时快,郭轩尘充分发挥了自己“长臂投篮”的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远距离再进一球。最终,我们以2:1的优势取得上半场比赛的胜利。

202106071720183488.Jpeg

中场休息的时候,啦啦队为现场带来轻松欢乐的气氛。她们挥舞着绚烂的花球,让大家紧张的心情暂时得到放松。

202106071720185630.Jpeg

但是教练却丝毫没有松懈,带领队员们计划下半场的战术。经过短暂的讨论,我班决定在下半场派出张巴莫、李易航、王旌灏三位主力。三班由于上半场输球,也在慎重地调整战术,在下半场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其中就有“灌篮高手”柯笑然。这三位球员个个身材高大,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很大挑战。尽管我的们防守滴水不漏,柯笑然还是能一次次冲出我们的防线,连续进球,使比赛得分迅速反超我们班。场下的同学们奋力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这边喊“三班加油”,那边喊“四班加油”。我们班有些同学眼见比分下降,着急得上蹿下跳,恨不得自己也上场去夺球。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紧要关头,张巴莫为我班获得了一个进球。赛事终于有了转机,可惜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眼见我班队员马上要大显身手了,“噹——”一声锣声敲响,宣告本次比赛结束。太遗憾了!我班队员只能以3:7的比分不舍离场。

202106071720186553.Jpeg

同学们的心情再次跌入井底。秦老师尽力安慰和鼓励大家,她说:“同学们不要灰心。三班虽然实力强大,但我们也毫不畏惧,场上场下每位同学都展示出了团结一致、积极拼搏的精神。这才是最可贵的!继续努力,明年我们还有机会。”经过秦老师的开导,同学们也开始互相鼓励,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三(4)班这个大集体变得更加团结,而且也加深了和平行班之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说:“这次输了,只是暂时的。比赛可以输,但气势不能倒。”下一次,我们还会赢回来的。

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文字小记者:尚天润

摄影  记者:秦颖老师、关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