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2班vs六1班纪实—— 精彩角逐 成功出线

来源: 作者:王诗乔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战火重燃,硝烟弥漫。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一年一度的足球盛宴,竭尽全力的球员,声嘶力竭的啦啦队,水泄不通的观众,无疑是冬季校园里最“燃”的事了。

2022年11月15日,六2班男足继本赛季一胜一输两场比赛后,今天将迎来最重要的第三场比赛,这次比赛关系到能否在小组中出线,顺利进入半决赛。今天对阵的是1班男足,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男足队员们细心地总结了前两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制定了详细的战术方案,全队上下卯足了劲想拿下这场胜利!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很快进入了状态。上半场开场,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个个斗志昂扬、蓄势待发,精彩时刻频频上演,不时打出精妙的配合和有威胁的射门。1班队员先发制人,首先占据了场上的控球优势,但2班队员也不甘示弱拼力防守,不断加强身体对抗,加快攻防转换节奏,依靠全场紧逼,迫使对方频频失误,形成了严密、强悍的防守网,一一化解了1班的几次进攻。同时还利用战术加强配合,多次组织有力的进攻。在随后的时间内,双方虽未进球,但2班队员的状态渐入佳境,一直牢牢地掌控着全场的节奏。

休息过后,双方又进行了下半场的激烈酣战。下半场2班队员气势猛涨,运用自己缜密的队形部署,积极的拼抢,默契的配合,多次形成猛烈的进攻,将球带入对方禁区,1班队员也在拼尽全力防守,比赛十分胶着。只见2班罗文皓带球突入1班的阵地,脚锋一转,将球顺利地传给了迎面跟上的队友张鼎涵,在屏幕上接球配合的场景上演了,张鼎涵拿球后左突右冲,临近球门前,拔腿飞射,球被1班守门员大脚踢出场外。

球没进,但2班队员们没有气馁,迅速调整,组织新一轮的进攻。如虹的气势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胜利的天平开始向2班倾斜,比赛进行到一半,2班张鼎涵从右侧单刀直入晃过1班一名防守队员在斜角度大脚飞射,足球应声入网,拿到了本场比赛唯一的一分,2班全班师生欢呼雀跃。之后的比赛2班进攻有度、防守得当,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1:0,2班男足成功进入半决赛。

虽已入冬,2班同学的心却因这场激烈的比赛而热血沸腾,大家再次感受到并肩奋战的快乐,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所有队员们都可以充分展示了校园足球的无限魅力,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为难忘的小学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

文字小记者:王诗乔

摄影小记者:葛杰瑞

供稿:刘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