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六5班vs六2班纪实——超越自我,永创辉煌

来源: 作者:马维茵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今天我们班男生将迎来有可能是最后一场童友杯足球赛比赛,也有可能是倒数第三场比赛。小组赛第一场,我们对阵三班。唉太可惜了,3:0败给了3班。男生们将所有的期望倾注在这一场比赛之中。

作为解说员我也非常的激动:“双方上场!2班发球,开始组织进攻,但我们班的防守非常顽强,已经多次将球断下来。2班两名选手组织进攻,将球控制在我方半场。但我们的后卫是非常强的,万子凡将球开过半场。张宸玮接到球后直接带球前插,不过上半场我们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张宸伟一人带球直入。唉,可惜被2班后卫断球。2班再次组织进攻。一名队员是连过数人,他从右半场起脚射门……漂亮!守门员高云骞将球扑住!高云骞发门球。哎,可惜又被2班断了下来。2班前锋再次起脚射门,球打偏了。我们班的门球,球来到张宇涵脚下,他将球传给张宸玮,张宸玮带球刚过中线被对手加击,球又被2班断下了,2班再一次进攻,又一次射门……守门员表现出色,再一次守住了险球!上半场已经过去一多半了。这时候张宸玮带球,我们班的队员大部分站在中线以前。突然2班后卫断球。两名前锋从我们班的空虚直入!对方射门!哎呀,不好,守门员出击,球进了!2班领先我们一分。我们班发中场球,球传到张宸玮脚下。球被对方球员踢出界。上半场马上就要结束了,虽然让对手进了一个球,大家已经守到了现在已经非常不错了,下面就要看下半场队员的发挥了,加油!加油!

中场休息,二班女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在比赛之前,信息技术张老师给我们班的男生们加油鼓劲,输赢不要看得太重,不要被人进球了就放弃,要拼搏到底!是呀,超越自己,突破自己才是真正的进步!

比赛开始,王逍阳发球,他决定直接射门,球打到对方球员后背。2班控球,我们班的后卫防守严密,丝毫没有让对方突破的空当。下半场双方踢的都非常激烈。一会儿我们班组织进攻压倒2班,一会儿2班又见机带球进攻。啦啦队的同学们也非常激动,大喊着:“争创辉煌,五班最棒!”我们班的边线球,王逍阳作为一名右前锋带球能力及强,他插入对方半场,可惜被几个后卫挡在禁区前,他决定起脚射门!球打偏了。球来到了2班脚下,就在我们班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2班前锋接连过掉几人,哎呀,危险!不好!二班射门了!啊,二班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这时候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小伙子们,你们一定要顶住啊!就在王逍阳准备中场直接射门的时候,他选择了传球给代敬疏,他们开始进攻。双方开始了中场混战。这时候,一个球踢到了王子阳面前,作为后卫的他果断将球踢向前方。估计他自己也不会猜到,这一球踢出了五班最好一球,球飞过半场后直接飞入球门!!!哇!全场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几位啦啦操队员都差点儿感动的哭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所有队员都知道六年来他们还是没赢一场,但是,突破了自己就是好样的!有些队员眼睛已经泛红,但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永远记住小学里难忘的童友杯!争创辉煌,五班最棒!

文字小记者:马维茵

摄影:张闯

供稿:程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