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六2VS六5纪实——绿茵场上的精彩拼搏

来源: 作者:王雨菲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11月15日,天空一碧如洗,初冬的暖阳透过教学楼窗外的梧桐树叶,洒落下点点金色的光斑。此刻,学校的绿茵场上人声鼎沸,热情高涨,一场激烈的六年级“童友杯”男足球赛即将拉开帷幕,主角正是我们六(2)班和六(5))班。

热身、入场、击掌,一番行云流水的赛前准备后,随着裁判的一声清脆的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对方前锋一个大脚发球,场上队员们个个脚下虎虎生风,敏捷地跑动起来。我方队员默契配合,将球拦下并迅速带球向对方半场冲去,成功突破对方的防守,紧接着一个凌空飞射,球像是被赋予了超能力,在我们的呐喊声中向对方球门飞去,但是对方守门员纵身一跃,拦截了射门。场下的欢呼声里夹杂里不甘的加油声:“不要紧!继续踢!继续踢!” 接下来的几分钟,我方队员精神抖擞,又在漂亮的抢球、传球配合下尝试了几次射门,但对方也是丝毫不松懈,使出浑身解数拦截了我方的进球。比赛在胶着进行,上半场的时间已过大半,就在这关键时刻,我方前锋虚晃一招,乘对方守门员一个不留神,一开大脚,足球如一团焰火一般飞速向对方球门窜去,一头扎进了球门里。“耶!进球了!进球了!”场下传来我方啦啦队的一阵阵欢呼声,连绵起伏。随着“嘟---”的一声哨响,比赛上半场结束了。

中场休息时间,我方啦啦操身着整齐的队服,手拿五彩的花球,伴随欢快的音乐,给我们展示了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这期间,我方队员带着上半场赢球的喜悦在稍整休息,班主任刘媛老师给他们加油鼓劲儿,嘱咐他们要“不骄不躁,沉着应对”。

下半场比赛开始。对方队员在上一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明显加强了下半场的攻势。我方队员也丝毫没有松懈,对于对方的强攻,临危不乱,严防死守,并在队员们严丝合缝的密切配合下,抓住机会,攻其不备,拔脚怒射,球进了!场下我方啦啦队沸腾了,觉得比赛已经胜券在握了。可就在这时,对方队员乘我方守门员一个不留神,奋力大脚一射,球飞进了球门。在一阵“哎呀”的虚叹声中,我们的心悬了起来,比赛真是不到最后一刻都充满未知。场上我方的队员们也意识到了,加强了防守,不给对方队员任何反攻的机会,终于在几个激烈的强攻、防守后,我们听到了“嘟---”的哨声,比赛结束,比分是2:1, 我们六(2)班赢得了这场精彩的比赛,挺进了半决赛。场下我方的欢呼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对方的啦啦队们失落中透着不甘,但也不得不服。

这场比赛激烈而精彩,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我们为我们六(2)班的团结一心、不骄不躁、敢于拼搏的勇气自豪,也为对方六(5)班的团队协作、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精神点赞。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那又会是怎样的精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字小记者:王雨菲

摄影小记者:葛杰瑞

供稿:刘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