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2班vs六3班纪实——加油吧,少年

来源: 作者:程子祈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5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11月10日,六年级男足A组小组比赛在2班和3班间展开。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比赛拉开了帷幕。两位前锋迅速将球带走,两人配合得很好,眼看就到我方球门下,被机智的许洲豪劫走,另一位前锋薛冠宇给许洲豪打掩护。3班的前锋迅速追上来,情急之下,许洲豪一个大脚把球踢到3班球门下,守门员一个猛扑把球扑倒了。守门员的脚轻轻一踢,球被踢到了2班球门前,好在后卫王嗣檀冲上前去把球踢到中场,但三班队员一直把球压在2班球门前徘徊。2班前锋薛冠宇和中锋柴世坤还有那些后卫队员一直严防死守,才没让3班进球。上半场就这样以0:0告终。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双方换上了新的队员。最激烈的一场比赛开始了。2班前锋汲取上半场的教训,率先抢球,前锋张鼎涵和罗文皓带球冲到3班,没有给3班球员任何一点机会抢球,3班队员有些消极。罗文皓逼近3班球门,刚把球踢出去,就被3班球门员撞倒在地。场外同学和老师大声地喊着加油。3班的守门员开了一个大脚,把球踢向我方球门,队员们都上前挡球,3班球员不甘示弱地围了上来,后卫和中锋一直挡着3班的前锋,就这样僵持了好几个来回,场上比分一直保持0:0。就在大家以为马上进入点球大战了,临比赛结束十秒钟,突然,3班前锋带球一个猛踢——球进了。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最终激烈的比赛以0:1结束了。2班的球员们有些失落,不少球员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但我想,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充满魅力,经历过了,尽力了,就不算失败,我们绝不气馁。相信我们班的足球少年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优秀的表现,加油吧,少年!

文字小记者:程子祈

摄影小记者:邢优悠

供稿:刘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