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1班vs五6班纪实—— 锲而不舍 超越自我

来源: 作者:五1班 薛皓仁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5日 浏览: 打印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学校门口的银杏树已经穿上了亮黄色的霓裳。一阵风过,那片片黄叶随风飘落,真是美不胜收,宛若仙境。在这样如画的风景里踢球,真是一种享受!今天是关键的一场比赛,赢了我们就有机会获得奖牌!怀着期待的心情,队员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踏上了绿茵茵的足球场。

清脆的哨音响起,我方发中场球。前锋刘心怡随即带球突围,在距离对方球门不足十米的地方抬脚射门,球打歪了。六班门球,一下子就发到了我方半场。我方后卫张爱农未等球落地就敏捷地在空中接住了球,并直接踢回到对方大禁区。可惜,球出界了。六班边线球,对方前锋将球带到我方门前。张爱农充分发挥了后卫的功能,将球拦下,正准备传给队友,却一不小心,被六班抢走。六班仓促之中射门,球直接出界,我方边线球,立即组织进攻,张悦泽抓住机会直接射门。六班也不是等闲之辈,后卫一个箭步将球断下。球出界了。我方边线球,刘心怡瞅准时机射门。球从对方防守的空档钻了过去。张悦泽及时配合,接住了球,立即射门。无奈球被六班守门员紧紧抱住。六班发球,直接出界。我方将杨欣悦换下,彭晨曦换上。

我方边线球。彭晨曦立即组织进攻。刘心怡眼疾脚快,立即射门,球擦着门柱飞了出去。六班门球,张爱农再次不负众望,把球拦下,随即传给其他队员。大家一起密切配合,将球带到对方门前。对方手球,我方在其门前罚任意球。刘心怡一脚将球传给彭晨曦,彭晨曦转身直接射门。六班守门员反应敏捷,一下就抱住了球,将球踢到了我方中场。张悦泽将球铲断,利落地传给刘心怡。途中不幸被六班后卫拦下,六班前锋孤身一人直逼我方球门。张爱农再次诠释了什么是优秀的后卫。只见她不慌不忙,稳稳地将球拦在脚下,随即传给张悦泽。张悦泽刚接到球,哨声吹响,上半场结束了。

不一会儿,下半场就开始了。六班发中场球,试图直接射门。我方高个儿马迪飞奔上前,将球拦下,并直接射门。六班后卫将球拦住,但没能停稳,球出界了。我方边线球。刘艺潇及时接住球,立即射门,六班守门员训练有素,直接抱住,将球踢到了我方中场。刘奕可接住球后立即传给刘艺潇,刘艺潇果断带球进攻。六班后卫将球断下,带到我方门前射门。我方门将杜思瑶严阵以待,直接将球扑住,化险为夷。杜思瑶随即发球,球出界了。五班发边线球,在队员们的密切配合下,球落入我方手中。刘艺潇直接射门,可惜球被五班中锋拦住,和五班前锋一路配合,带到我方门前。正要射门之际,说时迟那时快,矫健的马迪及时出脚,改变了球的方向,球出界了。对方角球。六班仓促中将球踢到队员集中的地方,未曾考虑自己球员是否有人接应。这时,廖语欣抓住机会,将球抢下射门,可惜出界。六班门球,出界,我班边线球,怎奈被六班中锋抢到了球,一脚向我方门前踢,球出界了。我方边线球。六班慌不择路,将球踢出了界。我方再次发边线球,球砸到了我方队员手上,六班罚任意球,他们试图直接射门,球出界了,我方门球。接到球的刘艺潇立即带球射门。对方后卫将球断下,正要反攻,我方刘奕可及时将球拦下,紧接着射门。可惜只差一点,没能进球。观众们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六班门球,我方马迪截住球,正要传球给前锋的时候,下半场结束的哨声吹响了。

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我们以3:4的一分之差与季军失之交臂。

绿茵场上的快乐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短暂。今年的童友杯比赛,我们班女足一共参加了四场比赛,场场扣人心弦。苏老师在比赛后的总结中勉励我们,比赛的结果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挥洒了汗水、夯实了友谊、磨炼了意志、锻炼了体质。更高、更快、更强永远是我们永恒的追求。童友杯,我们明年再聚!

文字小记者:五1班 薛皓仁

摄影小记者:五1班 刘彦伯

供稿人:苏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