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5班vs六3班纪实——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

来源: 作者:许祖宜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5日 浏览: 打印

盼望已久的“童友杯”终于轮到六年级了!在深秋无风、阳光不烈、温度适宜的11月9日中午,六(5)班vs六(3)班开启了本年级的第一场比赛。

作为已经参加过几届的老队员,不仅对比赛程序和节奏了然于胸,而且队内经过几轮磨合,成员协作配合有力。只听裁判一声哨响,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铆足精神,随时寻找时机发起进攻。双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均未能攻破对方的防守。正在相持之际,忽见身着白衣三班的一队员,快速奔跑至球友后方,猛地抬脚将球朝五班球门射去,随着球稳稳落入网中,双方比分改写成1:0。五班队员见状旋即调整策略,攻防结合,让三班在上半场再无可乘之机,这样五班以一分之差进入中场休息阶段。

中场休息时,五班为球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啦啦操。与其他班级清一色的女生队员不同,五班队伍因有两位男生刘茆杰、肖钟朔的加入,让整个表演充满了活力和希望,这也大大地激发了五班男足的斗志。

因为在上半场的暂时落后,于是下半场五班队员猛烈地发起了进攻,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是,王逍阳用尽全力将球直踢至对方半场,本队队员立刻控球,等王逍阳奔袭至对方半场时,接队友传球,毫不犹豫地飞起一脚,只见那球朝球门正中直愣愣地呼啸而去,场下所有观众屏住呼吸,伸长脖子,踮起脚,眼睛死死盯着球的去向,眼看球就要进网了,反应敏捷的三班守门员冲过来抱住了球。“哎!”“太可惜了!”场下传来了五班同学的叹息声。见五班一而再、再而三的发起猛攻,三班队员也不甘示弱,在队友的配合下,竟然连进两球,将比分拉到了三比零,以较大的优势锁定了胜局。

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五班男足遗憾未能进球,但是他们付出了,拼搏了,尽力了。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比赛五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使得班集体更加团结、更加向上。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各种赛场上,他们一定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文字小记者:许祖宜

摄影小记者:程天奕

供稿:程海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