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2班VS五5班纪实——虽败犹荣

来源: 作者:五2班 章佳容若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11月8日,我们终于迎来本届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的冠亚军之战。对手是同样以连胜战绩进入决赛的强敌五5班。

连续几场比赛,队员们体力消耗都非常大,主力队员薛皓文也在昨天的比赛中脚踝受伤,但她却坚持带伤上阵,这种拼搏的精神也鼓舞着大家,最后一场比赛,每个人都要拼尽全力。显然对手也是一样的心气,开场不久就由主力前锋队员,跨越球场,从自家球门前连续过人至我班的半场,甩开我班防守的队员,独自面对守门员,果断出脚,成功射门得分,5班一球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我班球员失球后没有气馁,也没有放弃奔跑,多次组织起让对方心惊的进攻,但都在对方球员的严防死守下,未能破门。最终,终场的哨声响起,全场比分被定格在0:1,我班输掉了比赛。

相较于去年的第四名,今年的亚军奖杯对于2班的队员们来说确实来之不易。此次比赛虽败犹荣,队员们不再用眼泪诉说自己的不甘,而是默默下定决心,在心里树立起新的目标。看着赛后在场边开心地分享小零食的队员们,老师和家长们都感受到了大家的成长。

相约明年,让我们以全新的面貌球场再见!

文字小记者:五2班 章佳容若

摄影小记者:五2班 杨成骏

供稿:陈向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