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6班vs五2班纪实 ——奋力拼搏 勇夺亚军

来源: 作者:五6班 宋泽瑞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7日 浏览: 打印

今年是我们参加的第三届“童友杯”比赛,也是我们班暨男生在篮球比赛中获得冠军后,女生在集体项目中也进入了决赛的重大突破。

10月7日,国庆节假期一结束,五年级女足的冠亚军争夺赛就在万众瞩目中开始了。我们班和二班不是第一次交战了,彼此都非常了解。上半场我们班的战术仍然以防守为主,通过抢断往对方半场推进,对方久攻不下而我们也未能破门。就这样,场上争得不可开交,每一次进攻都牵动着双方的心。场外男生有力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振奋人心。双方的战斗让队员们筋疲力尽,很快,裁判的哨声吹响,上半场比分定格在0:0。下半场的队员们摩拳擦掌,迎接即将到来的更加艰苦的恶战。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混战之中。当球进到对方半场时,我们很快就展开攻势快速带球,然后一点点往前突破,试图寻找射门的机会。但是对方人高马大,我方队员无法突破进去,这让我们的进攻变得困难起来。在进攻的同时,我们还需要防住对方一次次的猛攻,然后寻找抢断的机会。在一次防守中,我们发界外球,发现进攻队员都被防住了。只好传给守门员,但是却被对方球员在中途抢断攻门,眼看着足球滚向我方球门,守门员立即出击,她虽然碰到了皮球,但却没能抱住,对方球员趁机将球推入我们的大门。

比分落后了,大家马上开始进攻,只要对方拿到球,我方就会上前去逼抢,这让对方有些慌张。到最后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刻,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因为我方的猛烈进攻,对方发界外球时发给守门员,不小心失误了,使得球飞向了自家球门,球进了!之后,比赛结束的哨声便响了起来,我们竟然将在前几天刚把我们打败的对手拖到了点球大战!

在一双双期盼的目光中,点球大战开始了。对方先发球,我们的守门员紧盯住皮球,并通过对方的位置判断方向,她成功判断了球的方向,但由于对方力量太大,球还是飞进了球门。压力给到了我方,这球对方守门员判断失误,球轻松就打进了对方的球门。第二粒点球,我们的守门员依旧选对了方向,但还是没能抱住,对方又得一分。紧接着我方队员打了一个半高球,因为方向太正,打中了对方的守门员,导致这球没有进。第三轮,对方球员依然将球推进了我方球门。我们在场外的加油声更高了,那声音震耳欲聋,让我们队员振奋人心。这个点球,我方队员不负众望。进了!对方一直保持全进战绩,这时如果我方不进,那比赛将结束。我方队员神情坚定,将球射了出去,对方守门员好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拽住了,没有能守住。我们成功拉到了第五轮,这次对方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依旧进了一球,我们在点球中5:3输给了二班。

虽然没有夺得冠军,女生们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这枚银牌也来之不易,是女足队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结果,也是女足队员们取得的最好成绩,值得祝贺! 希望女足队员们带着这种精神,来年再战!

文字小记者:五6班 宋泽瑞

摄影小记者:五6班张弋洋

指导教师:顾丽丽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