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3班VS五1班纪实—— 五(3)男足惜败

来源: 作者:张力行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9月22日,我们五(3)男足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势力超强的五(1)男足。我们班在三、四年级的“童友杯”中都打赢了一班,夺得了金牌,但每一次比赛都赢得比较艰苦,所以这一战也是万分紧张。更何况,我方重要球员王昱博生病缺席,而对方却是阵容完整。

比赛一开始,我们与对手展开了拉锯战,都未能进球。但很快,我方在进攻中突然被对方抢断,对方罗伯骏像一阵风一样,眨眼前就带球冲到我方球门,我方后卫未能及时做出反应。罗伯骏直接射门,我方守门员跳起扑球,但没抱住。 我方0:1落后。之后,我方一次又一次发起进攻,多次射门,但对方后卫防守非常严密,守门员也很厉害,我方就是未能进球。

下半场我方球员压力山大,因为王昱博没来,我方的进攻只能依靠荀越。对方因为先得一球,所以特别重视防守,生怕丢掉上半场的胜利果实。我方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向前冲锋,争取到好几次射门机会,但还是没能进球。对方也向我方发起几次进攻,我方的前锋都冲过来帮忙防守,决不让他们再有进球机会。最后的时间到了,我方前锋还在拼命进攻,但……哨声还是响了,将比分锁定在0:1。

我们输掉了这次比赛,只能得亚军了,大家心里都难过极了。回顾本次比赛,我方还是防守不利。我们五(3)男生会加强训练,特别是完善整体配合能力,争取在六年级的“童友杯”中夺回冠军。

文字小记者:张力行

摄影小记者:夏月莲

指导教师:吴江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