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男足比赛三3班VS三6班纪实——桃花雨落飞神剑

来源: 作者:三(3)班 孔垂青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9月27日中午,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二十三届“童友杯”男足A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12:30准时拉开战幕。对战的双方是三3班VS三6班。

中午,全班同学匆匆吃了午饭,短暂休整后,上半场队员开始热身,下半场队员也积极备战。

随着一声哨响,布好的阵型迅速散开到位,3班派出两员大将王逍铭和李易霖,6班也有两员猛将于林楷和邓兆恒。

这场“世纪之战”正式打响,刚开始对方于林楷右路突破,3班李若冲踢出半场,到对方禁区,王逍铭射门,被门将没收。此时场上3班占据明显优势。紧接着,邓兆恒大脚开出门球,于林楷拿到球后单刀直入禁区,中途被回防的3班队员李若冲和郭恩硕抢断。6班得到了前场的一个边线球,边线球被扔到禁区边缘,射门!“砰——”3班防守队员把球挡出。15分钟过去了,上半场0:0结束。

下半场,两队交换了场地。进攻方6班发球到徐小北的脚下,徐小北带球从边线突破,被3班队员抢断。过了一会儿,6班队友在回传时,门将马愈宁在禁区的弧线上用手抱球,3班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直接任意球。裁判一声哨响,孔垂青主罚命中球门左上角,3班1:0领先。紧接着在中场发球,6班回传时传给了徐小北,他大脚带球突破边线时被3班附近队员把球救了回来,6班防守队员没把握住机会,孔垂青用左脚在禁区边缘的一脚“世界波”把比分改写成了2:0。3班在三分钟里连续进两个球。6班再次中场发球传给徐小北,徐小北传给罗嘉恒,罗嘉恒斜插传给徐小北,徐小北带球时再次被3班队员铲球铲出界外。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在边路拿球的3班陈宇彦在禁区正面一脚高射打进了6班的球门……3:0比赛结束了。

3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下一场3班将要对阵的是B组第二名的1班。

希望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文字小记者:三(3)班 孔垂青

摄影小记者:三(3)班 郭恩硕 孙齐琪

指导教师:王艳玲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