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二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六5班vs六4班纪实——以拼搏精神留下美好记忆

来源: 作者:六5班 杨元衡 发布时间: 2022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11月17日中午,在一片嘈杂声中,清亮悠长的哨声吹响,整个生机勃勃的操场立刻如大喷泉突然喷起一般地欢呼声骤起,六(5)班对六(4)班的女足比赛揭开了帷幕。

只见一开场,形势就很不简单。双方攻防转换瞬息万变。六(4)班数次迅猛的进攻都被六(5)班的后卫和门将顽强地拒之门外。终于,六(4)班在又一次进攻中露出了一点破绽,机会来了!全场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就好像大海啸来临之前海岸水位会猛降似的。只见六(5)班的张静昕像冲锋兵一样猛冲了上去,势不可挡,高语晨与魏子淇也从两边向前挺进,准备一旦得球就发动突击。六(5)班开始反攻,排山倒海压向了对方所在的北半场。张静昕如脱缰野马,带球一马当先,移动如闪电而步伐却一点都不乱。只见她一晃过了六(4)班的贾思涵,又闪了两下,然后用背一挡,一转身过了两个后卫,转眼间已攻到了六(4)班的球门口。张静昕大力摆腿,动作迅捷,足球像一枚导弹一样直飞进了球门右边。欢呼、加油声瞬间爆发出来,震耳欲聋,米恩纬站在我身边好像大声说了什么,但我根本没法听见他的声音。

球场上的形势时时在变化,正当大家的头脑中还回荡着刚才进球的喝彩声时,“砰”地一声,中场球已经发出了。六(4)班开始进攻,这一次攻势很猛,贾思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打进了一个球。上半场结束,1比1,双方暂时战平。

下半场一开始,同学们的心情都很紧张。两队的主力都在奋力拼搏,你来我往,频频过招,但因势均力敌,都无法得分。最终,比赛被推向了最后的高潮——点球大战。每一次进球和每一次扑救都像是一柄大锤敲击着在场同学的心,气氛紧张极了!到最后一个球了!轮到六(4)班射门,全场都屏住了呼吸,注视着绿荫场上那颗足球。六(4)班最后一名队员快速出脚,球从地上飞了起来,直接冲进了六(5)班的球门左侧。5比4!六(4)班取得了胜利。

六(5)班虽然输了,但我们的队员表现是很出色的,每一位队员都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不放过每一次机会,门将孙海若在另一门将赵珈艺缺席的情况下,一个人坚守了整场比赛的球门守卫,完成了数次精彩的扑救。她们用行动生动地阐释了奋力拼搏、不轻易放弃的体育精神。

这是我们小学期间最后一次参加童友杯足球比赛,我们当然期待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在比赛中我们感受到班级的团结和凝聚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支持和感人情谊,这些才是我们所有人最为珍贵而美好的成长记忆。

文字小记者:六5班 杨元衡

摄影小记者:六5班 陈宁远 程天奕

供稿:程海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