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2班VS六1班纪实——虽败犹荣,整装再战

来源: 作者:六2班 聂灏元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3日 浏览: 打印

"叮铃铃,叮铃铃",11月3日,下课铃声响起,我们全班都兴高采烈地跑下教学楼,你问我怎么了?这是因为我们班即将迎来女生“童友杯”的首场比赛,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许多准备,对对手的战术做了许多分析,我们斗志昂扬,只等比赛开始大干一场。

"嘟"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对手先发球,他们的前锋把球回传给了中场,中场又用力把球传给了边锋,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上半场对手主要打的是控球,通过传导慢慢找出我们的破绽,而我们上半场的战术是防守,以逸待劳。就这样僵持了三四分钟。我方抛出一个界外球,对方一伸手,球正好砸在了她的手上,任意球!我们班都欢呼起来,我赶紧喊道:“二班加油!使大点劲儿!把球踢进去!”只见我们班的前锋刘雅瞳一脚暴力抽射,球竟然打到了人墙上,我们都抱头表示遗憾。不过,只弹指间,我们又攻了回来,然而我们班薛皓文势在必得的一脚射门却被对手门将扑出。就在我们即将攻破对手球门时却遭遇了当头一棒。第8分钟,对手传球被我方后卫截下,后卫解围时却意外踢在了对手身上,我们的禁区前意外畅通无阻,对手一脚打门,尽管门将贾煜芸奋力倒地扑救,却也难以阻挡皮球滚入网窝,0:1,我们意外落后。2分钟后,对手卷土重来,幸好贾煜芸将球扑出,我们带着一球落后进入中场。

在中场进行简短布置后,下半场开始了。我们班的前锋戴鸾逸中场直接射门,球又被门将曹雨晨倒地扑出。随后,对手门将球一个大脚开到我方门前,我们班门将赶紧出击将球抱住,一个大脚发给戴鸾逸,戴鸾逸闪转腾挪过掉两人后起脚劲射再被封堵。我们下半场制造了许多机会,可要么被门将扑出,要么偏出门框范围。12分钟过得飞快,对手像在门前摆了一辆大巴车,使我们攻不进去,最后时刻戴鸾逸的射门击中边网。只听裁判三声长哨,比赛结束,0:1,我们输掉了比赛。

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我们也从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知道了问题所在。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会更加努力,在下一场比赛夺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小记者:六2班 聂灏元

摄影小记者:孙牧之

指导教师:陈向伟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